close

題主現在大一,某交學生,最近有在糾結這個問題。看到班上成了一對Cp之後他們的成績一路下滑,期末總評績點也不會好看。而自己成績不錯,平常學習的時間很多,本學期GPA可以拿到3.8-3.9(滿績我們4.0),而對談一段戀愛又有興趣,但又擔心因為佔用時間太多而落下績點,對自己的保研或出國產生負面影響。所以想問問dalao們戀愛和績點是否可以兼得?還是只能捨棄一樣?謝謝啦

晨曦夜語:

戀愛和績點是可以兼得的。

大學生戀愛不一定會影響學習,只要自己的自控力好,把握好學習和戀愛的尺度,就不會影響學習。

我有幾個朋友都是學霸,他們有的在高中就開始談戀愛了,也一直都沒有耽誤學習。

很多大學生都會在大學時期戀愛,有些人會影響學習,把愛情當作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,整天陷入在愛情中無法自拔,荒廢了學業,導致期末考試時得到的績點很少。

但是有些人戀愛並不會影響學業,只要把握好戀愛的尺度,平時兼顧學習,就不會影響自己的學習,更有很多人與愛人一起學習,兩個人學習戀愛兼顧,不但不會使自己的學習成績下降,而且還會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。


伴你尋愛書:

我從我自己的個人經驗談,戀愛可以和高績點同時兼得。

談戀愛最重要的是時間分配和兩個人怎麼做。

記得我男朋友他是個特別成熟的男孩,他總是在我身邊鼓勵我,他智商高,數學好,在學習中總是教我做數學題,他英語不好,我就是幫他複習英語,督促他背單詞。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相互學習,彌補互相的不足,共同促進彼此的成績,說實話感覺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。

還有一個學校學長的事例,他在大一談了戀愛,因為他當時成績不好,沒進的了自己喜歡的專業,後來要轉專業,他女朋友就天天帶他去圖書館,正好他女朋友就是他要轉的那個專業的,幫他複習,畫重點,幫他解疑難,最後他已很好的成績轉專業成功。

所以呀,我覺得談戀愛不要沉迷進去,不要光想著玩,互相彼此學習,鼓勵對方,一起泡圖書館,戀愛和高績點是可以兼得的!最重要的還是彼此怎麼做和怎麼想!到了大學,談戀愛也可以算是一門課程,再說,喜歡就在一起呀,兩個人一起開心,憧憬未來,也有可能自己會想給彼此一個美好的未來,而去努力學習,奮鬥未來那!
‘有緣來相會是好。相信自己,分配好,戀愛和高績點可以兼得的。


憤勁姐伴你讀大學:

我個人覺得,不是不可能,但是比較難。我的理由有以下幾點:第一,這個現象是存在的,真的有人能談好戀愛,同是又是個學霸,又做了很多職務,大家對他十分羨慕。但是這個現象不是多數呀,就比如一個班才有一個班花這樣的比例。第二,時間和精力有限。每個人是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,經營兩者都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,除非你是天才或者有特別突出的天賦,否則你同大部分人一樣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做好一件事。如果一個人不談戀愛,12小時學習,和另一個談戀愛的只能用6小時學習的人相比,在智商相差不大的情況下,肯定是前者能得到高績點。第三,事太多,難以專心致志。談戀愛不僅僅是時間和精力的分配問題,而且對一個人的心理和專心程度有很大的考驗。比如,兩個人吵架了,你正在氣頭上,你肯定不能夠靜下心學習。兩個人正甜蜜,你滿腦子都想著對方,你也不能夠學習。你的專心程度不夠了,絕大部分的人不可能一心二用,除非那個人是天才,否則他最多隻能做好其中一件事。第四,不過事事也沒有絕對,大學裡的考試往往突擊即可,則是在考前一個月突擊狂學,同樣在考試時能取得好成績。這種不同於中學的模式,就給予大學生很長的空閑時間,開學到考前一個月,這個時間中如果沒有別的事,談談戀愛還是足夠的。也正因大學的這個特點,所以蠻多人選擇戀愛的。


逆光之處是暖傷girl:

其實大學的戀愛和高績點是可以兼得的,關鍵是得看自己對於學習的態度。只要是自己努力、有自控力,那麼毫無疑問學習成績當然不會降低。

雖然說談戀愛是會影響成績的,但是影響是會分兩種情況的。

第一種,就是沉迷於戀情無法自拔。這就是自己自製力不行,別往談戀愛上賴。

第二種,就是一起學習進步。我身邊的室友都屬於這個範疇。臨近期末,我的對床就被她男朋友拉出去學習,一天一天的學習,從早上9點學到晚上9點,是真的在學習。我室友想玩手機都會被她男朋友沒收。他們互相提問特別的有愛。我室友一不學習就會被她男朋友說。我的另一個室友也是這個樣子,一起去圖書館,有的時候就是各自在寢室裡待著學習,他們會相互打電話督促對方學習。在我的身邊我是沒有看見因為談戀愛而成績下滑的,相反他們的成績都很高。

我覺得談戀愛會不會影響你的成績關鍵是看你自己的態度,如果你是有強大的自製力、想學習,那麼你肯定成績不會下滑,你還能帶動自己的對象一起學習。


沈公子44:

這個是要看你的性格的。如果你是一個很活潑的,大大咧咧的人,那麼受戀愛的影響可能小一些。但是如果你是一個很小心敏感的人,那麼受的影響可能就比較多。比如我,是某211大一學生,初入校園,也期待一場美好的大學戀愛,我們這種沒有談過戀愛的人對戀愛的態度大多是非常認真的,願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離。但是現實中很多人是抱著玩一玩的心態來戀愛的,我就經歷過一個學長使勁撩我最後和另一個學妹在一起的慘痛教訓,那些天真的很傷心,無心學習,真的真的很影響學習。好在後來走出來了,發誓在自己沒有更強大之前不輕易喜歡上別人。所以說我沒有戀愛只是遇見了渣男都這麼傷心,那在戀愛中呢,你和另一半不免有摩擦,到時候的傷心肯定是難以想象的。所以你要戀愛就要做好績點下降的準備,但這因人而異,以上只是我個人經歷,希望早日獲得幸福啊~


小會哆來咪:

個人認為,這是看人的。我的姐姐姐夫大學時候在一起的,他們可是年年都包攬勵志獎學金或者是國家獎學金的,他們會互相督促,互相進步,平時的相處都是很正常很很隨心的。所以,這個還是在人的吧。


TT十點半故事:

上個月520在微博上吵得沸沸揚揚的曬出137張證書的情侶是我的學長學姐。

我也是在這個新聞出來前不久才認識他們的

因為上黨課的緣故,黨校請了四位優秀學生黨員來給我們講課,李華錫學長就是其中一位。

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,他和他女朋友是上黨課的時候認識的,同為55期學員。(我已經是60期了)然後相互有好感最後發展為情侶。

李華錫學長是美術學院書法專業的學生,但是他對新聞寫作很感興趣,而且他也做了大量的學習。後來校黨委宣傳部成立了一個學生記者團,李華錫學長就任為團長。

在我看來,這個學生記者團給了李華錫學長很多機會,包括在市級報刊加上後來中青網等等。當然,他的努力是最重要的一點。新聞學專業在我們院,但是李華錫學長不僅跟著新聞專業的蹭課,還把新聞專業的書都啃了。

再來說他和他女朋友。

我記得當時演講引起我們的呼聲的是,他和他女朋友在去年520(應該沒記錯)這一天同時轉為正式黨員。

噢對,李華錫學長的成績總是排在專業前兩名。他女朋友的成績也優異。

他們兩位,不僅把戀愛談得好,學習也是沒得挑。

所以我就很搞不懂,為什麼微博下面一群人來噴。說什麼證書獎狀沒含金量……根本不想理這些只剩下一張嘴的人……

反正我們學校的學生,對李華錫學長和他女朋友都只有佩服和崇拜。


情感料理廚房:

這個問題很明顯,是看每個人自己如何將愛情和績點很好地配合的。而並不是說我想要就要的,主要還是看行動力的。

有了愛情之後,人會有兩種表現,一是沉迷於愛情中的美好,而忽略現實;二是找到愛情後更加地努力,想要與對方有一個未來。

這完全是看你個人的選擇的,而並不是別人怎麼樣你就怎麼樣!愛情很美好,你可以去追求。學習很重要,你可以去努力!一切皆有可能的!


古都大同歡迎您:

當然是可以的啊……至於理由,那也是很多的……這得看是什麼專業……有的專業比較閑,高績點也不算難得,也並不是拚命就會有高績點,不拼就不會有高績點……再說談戀愛也不一樣,我覺得有的人純粹是為了“有個對象”這種狀態而去談戀愛,很沒意思的……有的人則是完全陷進去了…


孟德爾的貓:

看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咯,是個普通的或者是比較墮落的,你們可能就會經常去看電影,吃飯,逛街,這肯定會影響績點,如果也是個學霸,你們可能更多的時間會一起上自習,只是偶爾出去玩。我覺得學霸之間的愛情是最讓人羨慕的

 

參考來源:在大學戀愛和高績點可以兼得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愛 大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心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